2014房市變數多 局勢應先暖後涼

   
2014-01-08

2014房市變數多 局勢應先暖後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據專家推測,2014年可謂是最近10年房市中,潛在變數最多一年。受美QE將逐步減碼、下半年七合一選舉的選戰暴風圈將波及房市等兩大變數牽制,市場預期2014年房市走勢,可望呈「上半年溫暖,下半年轉涼」的盤整格局。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全台2013年推案量不如預期,僅7,200億元。預期2014年在升息壓力、下半年有選舉干擾下,全年推案量仍維持2013年的7,200億元左右的水準;至於房價,在政府大幅調高103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土地稀有、建材和人工成本有撐之際,房價不可能下跌,全台可望維持平均3~5%的合理漲幅。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就大台北都會區來說,精華地段依然價格堅挺有撐,變數會出現在下半年,若升息,預期量將面臨萎縮。總體來說,上半年穩定、溫暖,下半年若升息,則市場可能有涼意,但還是要看個案表現。

 

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表示,就雙北市而言,土地稀有、需求缺口每年都達7萬戶以上,預期2014年如利率不變,則價量都可望持穩。

 

永慶房產集團建設和代銷事業總經理葉淩棋表示,2014房市走勢要端看QE退場、台灣升息空間以及下半年選舉。基本上全台可望價平量穩,惟少數供給量大區域,房價不免微調、面臨下修。總體而言會是上半年溫暖、下半年將進入交易清涼的調整階段。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未來一年,QE減碼、政策干預、選舉,較直接影響房市,主力買家剩下首購、置產型客戶撐盤,預期全台房市預期會量縮價穩,大漲沒有空間,相對的品牌競爭會更激烈。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