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APP後再行銷,蘇貝殼和汪俊傑的成功之路

   
2016-04-12

研發APP後再行銷,蘇貝殼和汪俊傑的成功之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之後,蘇貝殼還是持續在經營「塗手」,運用話題操作來進行產頻營運。他每週都會帶領4個同事,圍在一起想話題。每個人出五個話題,然後五個人一起畫,測試是否可行。如果畫出來的東西差不多,或者不知道畫什麼內容,此話題便不能被通過。

 

話題一周有兩個,主題則由官方決定。使用者只能在話題限定的範圍內自由表達,這降低了憑空創作的難度。話題也分為三種類型:補完、憑空和玩壞。有些好的話題可能會摻雜著兩種類型。使用者對這些話題的參與熱情也很高漲,一周內每個話題會收集到1000多幅作品。

 

有一些話題相當熱門,例如「三胖新髮型」、「斷臂維納斯」、「慈母刺字」等,上傳作品量均已上萬,而至今仍在持續發酵。APP產品運營穩定後,蘇貝殼就把團隊搬到北京進行融資整合。

 

研發APP後再行銷,蘇貝殼和汪俊傑的成功之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他們最先接觸「創新工廠」,對方對於他們的創業內容非常看好,另一方面也對塗手在沉澱優質內容和鼓勵原創作者方面表示肯定,因此談判相當順利。之後,真格基金的投資人徐小平也對此表達關注,他同樣讚美他們在藝術創作的天分,同時也肯定他們的投資計畫。

 

之後他們拿到了將近600萬的資金,他們將「塗手」2.0版本上線,更改畫作的呈現方式。結果,上線後所有資料全面下降,上傳作品數量少了一半,整個團隊陷入焦頭爛額的狀態中。他們重新思考,發現用戶已經習慣原有的呈現方式,因此他們將發話權還給用戶,從此又贏回了用戶的心。

 

從此以後,「塗手」就一直維持這種營運方式,沒有更多複雜的版面和工具。他們認為,社群應該更耐心地培養用戶的表達氛圍,並且不斷激發他們本身的創造力。蘇貝殼也致力於攢品的多角化經營,他們在平台上與一群創作者簽約,將他們的作品商品化,開發周邊商品。

 

藉由這些策略推波助瀾,如今「塗手」App用戶量已經達到100萬,使用者創作線上作品更多達120萬幅。之後他們預估會拓展日本市場,讓更多人實現創作的美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