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消費信心下降 經濟前景不看好

   
2015-05-27

5月消費信心下降 經濟前景不看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股收盤一直衝不上萬點大關,也使民眾對「投資股票時機」信心大為下降,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1.29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91.64點,較上月下降1.29點,但仍為調查以來次高,本次調查中,2項指標上升,分別為物價水準和家庭經濟狀況;就業機會持平,而國內經濟景氣、投資股票時機及耐久性財貨時機則下降,以投資股票下滑最大。

 

 

此次共有3項指標下滑,依序分別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100.10點,月減9.60點;「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調查為86.65點,月減1.80點,是連續8個月上升後首度下滑;下降幅度最少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月減104.70點,月減1.35點。

 

 

台股動向成了民眾決定未來投資的關鍵!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上午公布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因六大項目當中的「投資股市時機」大幅下跌9.6點,導致CCI總數下滑到91.64點,與上月相較下降1.29點。

 

 

此次上升幅度第1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調查結果為55.85點,月升3.00點,且為連續第8個月上升;「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為87.65點,月升2.05點;唯一持平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14.90點,為連8月上升後首度持平。值得慶幸的是,國人最在意的「物價水準」項目,5月調查結果為55.85點,較上月上升3點,是本次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

 

 

下降幅度最大的指標就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結果為100.10點,在上月創新高後,本月就下降9.60點,但仍屬於傾向樂觀指標;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為86.65點,下降1.80點,是連續8個月上升後首次下降;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為104.70點,已經是連續20個月呈現樂觀。

 

 

同樣針對台灣消者信心進行調查的澳盛羅伊消費信心指數,5月份也大跌6.9點,下滑至93.3,看壞經濟前景比例增加到二成以上。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次出現的現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