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晚間地震8.5 嚴防下波5級震

   
2015-05-30

日晚間地震8.5  嚴防下波5級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時間7時24分左右,日本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測得規模8.5強震,小笠原群島的母島震度5,東京震度4,沒有引發海嘯。美國地質調查所通報,距離東京約874公里的太平洋出現規模7.8地震;但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通報,地震規模為8.5。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並指出,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為696公里。

 

 

這場規模8.5強震的震央位於小笠原群島(行政區隸屬於東京都)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小笠原群島的母島、神奈川縣的二宮町震度5。這場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日本關東小笠原的母島、靜岡縣等地30日當地時間晚間8時23分(台灣時間晚上7時23分),發生芮氏規模8.5強震,震源深度590公里,震央位於靜岡市南方808公里海上。觀測到震度5的地震,埼玉縣也觀測到5的震度,東京23區、千葉、靜岡縣的部分地區的震度也達到4。

 

 

在千葉可感受到左右摇晃,且維持逾30秒。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次地震規模約達芮氏8.5,震央則在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但沒有海嘯之虞。新幹線因地震停電的關係,暫時停駛。

 

不少住在台北高樓的民眾,稍早也覺得一陣頭暈,直覺是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花蓮 、蘭嶼、彰化、基隆及雲林斗六是有1級震度,其他地方震度沒那麼大,但住在高樓的民眾有可能感覺到搖晃。

 

中央氣象局表示,地震震央位於小笠原群島西方附近,距離台北約1946公里,屬於「遠地有感地震」,地震深度達696公里,屬深層地震;不過稍早美國地質調查局下修地震強度規模為7.8,深度874公里。

 

 

東京工業大學名譽教授本藏義守說,這次地震是太平洋板塊內部造成的地震,「雖然這裡常有大規模地震,但這次規模之大,較為罕見,今後可能還會有震度5級的餘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