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簽5G合作意向書,關鍵在IP智慧財產權

   
2016-03-15

 

台灣簽5G合作意向書,關鍵在IP智慧財產權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15日於2016台北5G高峰會與國際組織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簽下合作意向書,宣告台廠打5G國際盃。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以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理事長身分出席表示,在5G時代中台灣扮演的角色關鍵在IP智慧財產權部分,如何跟世界級的廠商一起合作,發揮台灣的局部優勢,在關鍵的智慧財產這邊取得3~5%。

 

在經濟部、教育部、中華電信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的通力合作下,執全球寬頻行動聯盟牛耳之「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將於3月16與17日在台灣舉行首次會員大會,並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於15日在「2016台北5G高峰會」中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鐘嘉德指出,過去台灣在3G與4G的發展中腳步較為落後,但這次搶得先機,在5G標準化之前就參與其中,經濟部在去年推出5G產業拔尖計畫,未來每年將投資3億台幣專做5G、資助法人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目前預計計畫將維持4年,結束的時候剛好會是市場目前預估5G可商品化的元年。

 

 

台灣簽5G合作意向書,關鍵在IP智慧財產權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對於何時民眾才能用到5G手機,鐘嘉德預估從過去3G、4G的經驗來看,在5G推出第1個商用系統後,約要等5年左右民眾才有可能拿到5G手機,也就是最快可能要等到2025年。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自去年7月成立至今,在中華電、聯發科、鴻海等電信公司、系統商、零組件、半導體及IC設計廠商積極參與下,會員已經超過90多家,積極規劃產業標準並促成國際合作。

 

總部設於德國的NGMN是全球最重要的寬頻行動聯盟之一,目前該聯盟成員由超過60個會員組成,包含AT&T、中國移動、日本 DoCoMo等國際間最重要的電信營運商,以及NSN、Ericsson、華為、聯發科技等設備製造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