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峽灣 風光如畫

   
2014-06-03

挪威峽灣 風光如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挪威最為著名的,並不僅僅在於它的森林,更是這裡聞名於世名的峽灣。挪威人視峽灣為靈魂,並以峽灣為榮,認為峽灣象徵著挪威人的性格。

 

大多數的人知道挪威,大概都是從春上村樹的小說《挪威的森林》,或者是甲殼蟲樂隊的同名歌曲裡知道的。故事本身與挪威森林無關,不過那種情調卻總是揮之不去:海潮的清香,遙遠的汽笛,傍晚的和風,無限縹緲的憧憬。

 

峽灣給人帶來的不僅是視覺衝擊,更準確地說,應該是心靈的震撼。船行峽灣中,身旁偶爾飄過一千多米高的山峰,萬丈絕壁上掛著許多大小不一的瀑布,細者如銀絲,粗者如白綾;峽灣內清澈碧藍的海水,像湖泊般寧靜安詳,沒有一絲波瀾。U型的山谷下是冰河融化形成的峭壁,山頂上是百萬年前的冰川,沿途是生長了數百年的巨樹,岩間是每年融雪匯集而成的溪流瀑布。

 

除了峽灣,挪威最有人氣也是最具特色的,便是點綴在這些自然風光中的寧靜鄉村。在挪威挺秀的山巒中穿行時看到下面有一個平坦的河谷地帶,一棟棟小房子掩映在森林之中,各種顏色的小木屋像一個個彩色的蘑菇一樣長在這塊綠地上,牛羊悠閒踱步,密林深處升起裊裊炊煙,草地上奔跑的孩童,恍如進入了世外桃源。

 

挪威人民,當然和許多歐洲人民都是一樣的,對於顏色,有一種非常特別的偏愛,而挪威的民屋,多為磚紅色,黃色與墨綠色,這些顏色與藍天白雲雪山搭配在一起,人間仙境。

 

(挪威對公共場所的吸煙管制較為嚴厲,在公共場所內只要有一個人以上的地方都禁止吸煙。)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