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屋稅達714億元 表示房屋稅制改革有明顯成果

   
2016-08-22

景氣不景氣,也間接影響到房市的交易,根據財政部今年的1至7月的賦稅收入統計,今年的房屋稅收已高達714億,為歷史新高;會有這樣的稅收,明顯表示出房屋稅收的改革制度有明顯效果。

 

上半年房屋稅達714億元 表示房屋稅制改革有明顯成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近年來,政府開始檢討調整稅基、稅率、囤房稅,調高路段率、大幅拉高房屋標準單價以及台北市豪宅稅等原因,才讓房屋稅收逐漸呈現穩定,進而增加,在去年實徵淨額為618億元,但今年只過了一半,累計金額卻高達714億元,如此明顯的提升也表示政府的政策成功。

 

但相對於房屋稅持續增加的趨勢,與房屋交屋熱絡程度有關的土增稅以及契稅都較為低迷,今年1-7月的土增稅比起去年同期少了23%,也就是133億元,契稅也減少了16.2%。對此,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的資料顯示超過一半的屋主房屋稅在2000-7000元之間,這類的屋主多半用的是舊房屋標準單價,因此對房屋稅的調整影響有限,但若是在2014年7月之後才完工的新屋,會因為各地方政府調整時間的不同,有可能收到近萬元的房屋稅單。

 

上半年房屋稅達714億元 表示房屋稅制改革有明顯成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5年免繳房屋稅查定稅額為196萬戶,約占兩成,稅額在2000元以下為164萬戶,2001-7000元為489萬元,占48.5%,近一半。而7000-三萬元為137萬戶,稅額超過10萬元約6萬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