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就業市場依然熱絡

   
2014-10-09

人力銀行:就業市場依然熱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依據 104 所發布的消息顯示,其線上合計提供 59.2 萬個工作機會(含全職、兼職、中高階),創史上單月新高,年增 30.8%。最新發布的「104 徵才指數」為 191.3,不僅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143.2,也較上月 185.5 顯著提升。

 

電子製造業徵才迫切

四大產業中,以「電子製造業」年增幅最多,其次依序是「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和「知識密集服務業」。值得注意的是,「電子製造業」今年 Q3 人力需求年增率首度超越「一般服務業」,顯示「電子製造業」有較為急迫的招募需求。若從月增率來看,除了「知識密集服務業」徵人需求持平之外,其他三大產業都有 3% 以上的漲幅。

 

次產業表現,「電子製造業」以「電子零組件相關業」和「光電及光學相關業」年增幅最高、皆在 54% 以上,月對月的漲幅則在 5% 以上。「傳統製造業」以「金屬機電業」和「化工與石化業」的年對年成長幅度最大,分別為 40% 和 33%,月對月的比較有「化工與石化業」和「民生消費製造業」顯著成長超過 4%。「一般服務業」以「倉儲或運輸輔助業」和「餐飲業」徵才需求相當熱絡,年對年漲幅分別為 89% 和 61%,月對月增幅為 3% 和 7%。「知識密集服務業」以「電信服務業」年增幅成長較多,達 132%,而「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持續衰退,較上月衰退 3%。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