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也有高科技 2014創意大統整

   
2014-12-03

單車也有高科技 2014創意大統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講求高科技現代,連上個廁所都有衛生紙般超薄LED燈,自行車怎麼能不來科技一下呢?已經有一群單車愛好者針對單車生活設計出一系列的創意產品了,大家都那麼想革掉傳統自行車的命,那就來看看2014 年 10 大傑出的自行車創新吧。

 

 

 

1.Schwalbes Procore 雙氣室輪胎

 

這是面向的山地車的新車胎系統,它將輪胎分成兩個部分,外環具備與真空胎一樣的結構,而內環則遵循傳統內胎的結構。外環和內環的氣壓不同,外環的氣壓較低,能夠讓車胎的抓地力更強,而內環氣壓很高,則牢牢裹住輪圈,防止移位。

 

 

這樣的設計,雖然稍微增加了車胎的重量,不過能夠提供更強的抓地力。

 

 

 

2.Zackees 信號手套

 

如果你是車隊的領跑,要告訴身後的人正確的方向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Zackees 設計出這款發光手套,在手套的背面放上了發光 LED 燈。有了它,當遇到分叉路口,領航者就可以舉起自己的右手,優雅地告訴別人方向應該朝著那邊走-而不是聲嘶力竭地大喊。

 

 

 

3.Calfee Design 設計的可變形單人/雙人自行車

 

如果是兩個人出去浪漫,當然希望能夠騎著雙人自行車。但是,平時也蹬著雙人自行車,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於是 Calfee Design 設計了這款可以組合的自行車,當需要的時候,可以加裝配件,即可搖身一變,變成雙人自行車,而平時的時候,依然是一輛單人自行車。

 

 

 

4.Skylock 太陽能鎖

 

為自行車開鎖不再麻煩,Skylock 太陽能鎖不僅可以通過手機來控制開鎖,甚至於只要靠近一定的距離,太陽能鎖就會自動解開。

 

 

如果是朋友要借車,Skylock 太陽能鎖能設置親友模式,讓朋友也能開鎖。由於具備太陽能,因此 Skylock 只要在陽光下曬 1 個小時,就足以提供一個星期的電力。

 

 

 

5.Bygen Hank Direct Bike

 

這是一個在結構上進行了創新的自行車,它沒有傳統自行車上見到的鏈輪以及鏈條,它也無需前變速器和後變速器,它非常地與眾不同。

 

 

Bygen Hank Direct Bike 直接將蹬踏動作,直接作用在自行車的後輪上,可以避免能量在傳遞過程中的損害,讓人騎車的時候感覺更有力量,而且結構上也更加精簡了。

 

 

 

6.Shimano XTR Di2 電子變速系統

 

過去自行車換檔,都是通過機械結構來完成,容易造成很多意外的發生。如果正在比賽當中的自行車,因為需要換檔而導致自行車癱瘓在半路上,沒有一個車手可以忍受這個結果。

 

 

Shimano XTR Di2 的前後變速器都內置了電子馬達,當車手需要換檔的時候,只需要輕輕一撥顯示器上的按鈕,就可以按照車手預先的設置進行自動調整,整個過程自動、暢滑,不必考慮齒輪比、鏈條長度的問題。

 

 

 

7.Patchnride 輪胎修補工具

 

Patchnride 提供了能夠讓我們快速修補輪胎的解決方案,無需尋找修車的地方,也無需把車胎拆下來,只需要找到車胎上的破口,清理掉釘子或尖刺,然後將 patchnride 插進去,密封膠就從內部把破口給封住。最後一步,給車胎打起,整個車胎又煥然一新了。

 

 

用 patchnride 修補車胎,整個過程還不到一分鐘。

 

 

 

8.Fluent 減震輪胎

 

一般的自行車輪子都有一圈輻條,但 Fluent 減震輪胎卻沒有。它將輻條換成了三個不向心的減震器,當人們把自行車騎到崎嶇的路面時,盡量減少震感。

 

 

發明這個輪胎的人,是一名以色列的農民,他現在經營著一家專門生產銷售減震輪胎的公司 SoftWheels。

 

 

 

9.Imprint 可定制的自行車握把

 

自行車握把是最影響一輛自行車基礎體驗部分之一。畢竟騎車的時候,人的手得握著握把才行。

 

 

握把的形態已經千變萬化的今天,Imprint 為我們帶來的是一個可根據個人的手型進行定制的握把。它採用了一種特別的材料,浸入熱水後會變軟,此時你只要把手握上去,獨一無二,專門為你而設的握把誕生了。

 

 

 

10.Nuseti 內變速自行車

 

Nuseti 自行車有兩個設計上的突破,一個是將變速系統置中,平衡自行車的配重,也是它稱為「內變速」的原因,這套變速系統採用 16 速行星齒輪構造,可以提供更高的變速範圍;第二個是,它將鏈條與車的框架結合在一起,而且採用油壓的方式,避免人總要為更換、清潔鏈條而煩惱。

 

 

 

看完這篇,有沒有覺得鐵馬整個大翻身啦?高科技自行車讓單車生活更便利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