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煮熟就沒問題?洗乾淨再說

   
2015-01-14

雞蛋煮熟就沒問題?洗乾淨再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平常愛吃生雞蛋,或半熟蛋如溫泉蛋、糖心蛋、月見蛋的人小心了!在疫情期間避免食用半熟蛋,尤其蛋殼表面徹底清洗乾淨以自保。

 

 

避免食用半熟蛋,包括糖心蛋、月見蛋、歐姆蛋等

 

雖然官方信誓旦旦,表示只要將蛋煮熟吃,即無疑慮,但是,譚敦慈表示,剛買回來的蛋殼表面可能沾有病毒或細菌,購買洗選蛋比較安心,若民眾於菜市場購回生雞蛋,應先隔著塑膠袋洗蛋,且一定要清洗乾淨後,才能安心再行烹煮。

 

 

此外,譚敦慈皆強調,冬天愛吃火鍋的朋友們,應避免使用現打生雞蛋搭配火鍋沾醬,一起食用,此外,要避免食用半熟蛋如糖心蛋、月見蛋、歐姆蛋等含有殘留生蛋液的食品,以免增加健康風險。防疫期間,民眾應避免使用生雞蛋敷臉。

 

 

 

購買禽類肉品 認定CAS優良食品與標章

 

至於禽類肉品如何安全選擇?屠宰場與販賣肉品的地方必須分開,民眾不應至私宰場買生肉。另外,肉品選擇來源可從菜市場或是超市挑選,購買貼有清楚來源標章的肉品,以防誤買不肖業者流入市場的撲殺肉品。

 

 

此外,譚敦慈也提醒,自己習慣在剛買回雞肉時,直接燒滾水燙過再做處理,並且絕對不吃帶有血水的骨頭或肉。如何判斷肉類是否已煮至全熟?則是以不見血水為準。

 

 

料理過程中,若有徒手接觸禽類生肉或蛋,應勤用肥皂水洗手。另外,處理禽類後的器具如刀、砧板,應用沸水清洗,不可與處理其他食物的器具混用。

 

 

 

大武山問題雞蛋 農委會:15日前回收完畢

 

關於屏東大武山引起市場疑慮雞蛋的處理後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12日表示,屏東縣大武山蛋雞畜牧場染禽流感,要求先前上市雞蛋15日前回收完畢,持續追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