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位跨性別法官

   
2015-12-22

 

 

加拿大首位跨性別法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拿大出現首位「跨性別」法官,根據《The Globe and Mail》報導,曾擔任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皇家檢察官的跨性別人士麥肯齊(Kael McKenzie),被任命為曼尼托巴省(Manitoba)的地方法院法官,成為加拿大首位跨性別法官。隨著麥肯齊被任命,他成為北美第3位公開的跨性別法官。

 

許多人認為麥肯齊被任命,是加拿大重大的里程碑。北美洲首名跨性別法官於2010年在加州被委任,第二名在德州出現。麥肯齊表示,自己一生的志業就是擔任法官,這項任命對跨性別群體意義重大,打破了法官的刻板印象。

 

 

加拿大首位跨性別法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麥肯錫原本是執業律師,曾擔任曼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Winnipeg)的皇家檢察官。他是繼美國加州和德州出現跨性別法官後,北美第3名跨性別法官。他表示接受任命,對他以及跨性別人士來說很重要,他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對於我的社群而言,我想這真是意義重大,這代表......我們打破了無形的障礙。」麥肯錫直言從沒積極想過成為榜樣,但明白理應負上更大責任,「就算我只幫助到一個人,這都是值得的。」

 

事實上在麥肯錫之前,美國加州和德州都已經有跨性別法官。而今年8月,歐巴馬更任命了拉菲(Raffi Freedman-Gurspan)為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主任,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白宮工作、公開自己身分的變性人。

 

 

 

 

 

 

 

相關文章看更多:跨性別人士:請用Mx稱呼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