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從嚴審查,行動支付Apple Pay暫緩登台

   
2016-04-19

金管會從嚴審查,行動支付Apple Pay暫緩登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行動支付「Apple Pay」在2月已經於大陸上市,而台灣何時才能上線,卻還是未定數。Apple Pay有意來台,有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單位不僅已經正式拜會金管會,還跟國內多家大型發卡銀行接觸,而金管會月底也將找銀行業者開會,研擬如何解決相關技術問題。

 

蘋果去年就透露,Apple Pay將在2016年拓展到亞洲與歐洲。而金管會銀行局詹庭禎證實,Apple Pay先前就曾為此拜會過金管會,而金管會也支持並歡迎他們來台。Apple Pay的團隊表示,如果有有具體時程,他們會再來拜訪金管會,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銀行提出申請。

 

2015年,Apple Pay就宣布與美國運通公司的合作,而Apple Pay之所以能在新加坡上線,就是這場活做的收穫。另外,他們的合作也讓上限國家不斷增加,包含;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在今年2月,他們還在西班牙和中國香港地區上線。

 

金管會從嚴審查,行動支付Apple Pay暫緩登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目前新加坡地區支持Apple Pay的銀行仍十分有限,不過蘋果官網信息顯示, Apple Pay將會逐步實現對新加坡主要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和借記卡的支持,諸如Visa、星展銀行(DBS)、新加坡大華銀行(UOB)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都在Apple Pay都在後續提供支持的名單內。

 

而Apple Pay可以在新加坡地區的部分零售商店使用,如星巴克、FairPrice、StarHub、優衣庫和TopShop,還有任何支持NFC終端支付的零售店。iPhone 6全系和iPhone SE現在就可以在新加坡的零售店裡直接使用Apple Pay,而且如果消費者有Apple Watch,iPhone 5全系列也可以在Apple Watch的配合下實現NFC付款。

 

相關銀行人員則透露,Apple Pay原訂在4月底登台,但金管會為了保護使用者權益,正在研擬相關措施。現階段有2個大方向,一是將國際的pay支付準則,納入台灣手機信用卡安全準則當中,二是能做好監控機制希望與Apple Pay合作的國際發卡組織,能按照國內委外作業辦法,也就是在台設立監控機制以及相關公司。

 

金管會認為,Apple Pay有吸收國內民眾個資、流傳到外的疑慮,因此要求銀行業者,延後申請相關的Apple Pay業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