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科技化 眉目傳情時代已過

   
2015-10-04

戀愛科技化 眉目傳情時代已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代邁向科技化,眉目傳情對於現下年輕人而言,早已是「老掉牙」的調情方式。皮尤研究中心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年青人更傾向於使用高科技如社交媒體來相互傳遞愛慕之意。

 

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科技在青少年戀愛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從邂逅到分手皆是如此;社交媒體如今更是成為青少年調情的主要工具。研究表明,雖然傳統的求偶方式還是相當普遍,但如今「科技已成為青少年對可能交往對象調情或表達興趣的主要工具。」在在顯示科技於年青人對潛在目標對象,傳遞好感和調情方式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

 

戀愛科技化 眉目傳情時代已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項調查是針對13至17歲的1060名青少年所進行,針對有些男性令人不悅的調情方式,35%青少女表示予以封鎖或解除好友;35%表示目前有約會對象,在這之中有59%人表示科技讓他們跟伴侶更靠近;65%有約會對象的男孩表示,社交媒體讓他們跟某個特定對象更緊密;有相同想法女孩比例則是52%;27%有交往對象的青少年認為,社交媒體讓他們覺得嫉妒、或對交往關係沒有安全感;92%有交往對象的青少年表示,會發資訊給伴侶,並假設另一半會常常查看手機。

 

總論而言,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這項調查美國1060名13歲到17歲青少年的研究發現,科技讓青少年伴侶關係變得更靠近,卻也容易滋生嫉妒。提醒父母親及師長,還是要適時關懷孩子的感情狀況,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新聞看更多:青少年每天一包菸 染毒癮機率飆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