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使用飆升 BSA端300萬檢舉金

   
2014-12-30

盜版使用飆升 BSA端300萬檢舉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亦稱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簡稱保智大隊)日前接獲台灣軟體聯盟(BSA | The Software Alliance)舉發,查緝位於大台北地區一家線上遊戲代理商與其相關企業,查獲28台個人電腦與1部伺服器,超過200套軟體,初估總侵權金額近新台幣三百萬元。

 

 

日前一家線上遊戲代理商被查獲使用盜版軟體,初估侵權金額高達三百萬元,台灣軟體聯盟對此表示,軟體盜版率過去10年以來首度升高,顯示國人採用正版的觀念與行動有所鬆懈。

 

 

本次查獲涉嫌侵權之軟體來自奧多比(Adobe)、歐特克(Autodesk)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共超過200套,平均每台電腦安裝超過7套。

 

 

BSA指出,本次遭查緝的公司,其業務類型多為代理國外產品,或在取得產品授權後於本地市場銷售。而涉嫌使用侵權軟體的行為,顯然違背了上述代理型商業模式的基本原則。該企業不但需要補足未經授權之軟體,恐怕還得面臨鉅額民事賠償,負責人亦可能面臨相關民事及刑事責任。

 

 

除了侵權賠償與刑事責任之外,警方之查緝行動,對企業之運作會有影響,且使用侵權軟體對商譽也會帶來損失,而使用內藏惡意程式或有瑕疵的盜版軟體來進行企業營運,將有很高風險導致用戶資料外洩,或服務品質下降。

 

 

BSA表示,台灣軟體盜版率由2011年的37%升高至2013年的38%,是過去10年以來首度升高,顯示國人採用正版的觀念與行動有所鬆懈。蔡文宜呼籲,有了在觀念與行動上都尊重智財權的社會環境,台灣產業在往創新、服務提升與轉型的道路上,才能夠走得更順暢、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為鼓勵民眾檢舉使用非授權軟體的企業,BSA端出最高達新台幣三百萬元的檢舉獎金,歡迎企業員工發揮正義感,勇於揭發企業使用侵權軟體的不法行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