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順位繼承 英國小王子誕生

   
2013-07-23

「是個男孩」的喜訊昨晚傳出,中央社報導,英國威廉王子與嬌妻凱特的第一個寶寶終於誕生,結束世人多日焦急等待,在舉世祝賀聲中,這個小王子可能今晚就隨父母出院,讓大家一睹他的面目。

英國王室小王子駕到,「太陽報」(The Sun)將報紙名稱暫時改成「兒子」(The Son)熱烈迎接小王子誕生;旅居英國的外國民眾加入慶祝行列,著名地標各自出招同慶。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每日快報」(The Daily Express)22日紛紛在頭版刊出凱特的照片,並以大標題「男寶寶報到」(It's a Boy)熱烈歡迎小王子。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和大英國協「對於王室寶寶誕生,欣喜而驕傲」。泰晤士報也和其他報紙一樣,為這位將來的君王提出諫言。

「泰晤士報」社論寫到:「我們對這位王室繼承人的鍾愛並非無條件,如果這位未來君王為英國帶來驕傲、承擔重任、還有適時的幽默感,我們的愛戴幾乎沒有盡頭。」

「泰晤士報」寫道:「期望小王子承襲曾祖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風範,但最重要的是讓王室無形的承諾永遠傳承下去。」

來自不同國家的民眾聚集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Palace)外大開香檳,熱烈為小王子誕生歡呼。

旅居倫敦的日本民眾黑田帶著妻子和穿著紅白藍洋裝的兩歲女兒拍下紀念照。黑田說:「我們想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王室寶寶誕生。」他的妻子說:「這個小男嬰有天將成為英國國王,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來自法國的瑪莉拉吉(Pierre Mariage)說,在網路上看到新聞,然後想「乾脆到白金漢宮外慶祝,這是大事,現在去還不算太晚。」

瑪莉拉吉說:「我為英國開心,他們正締造歷史。」他也說,他認為這個王室寶寶將取名為喬治(George)。

倫敦地標倫敦眼(London Eye)亮起紅、白和藍色燈光,加入慶祝行列;「英國電信塔」(BT Tower)數位大螢幕也亮起「是個男孩」訊息,慶祝小王子駕到。

31歲的凱特昨天下午4時24分生下劍橋王子,他將是英國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這個消息結束全球數週來苦候王室寶寶降生的狂熱,但已在倫敦醫院外站崗多日的媒體仍無法放鬆,等著搶拍威廉及凱特帶著寶寶現身的畫面,因為全球都在等著一睹小王子。

這對備受歡迎的王室小夫妻預計將依循傳統,在離開倫敦聖瑪麗醫院時,站在醫院外的階梯上供媒體拍攝第1張公開的全家福照片,讓全球看看王室寶寶的模樣,如同當年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抱著威廉王子公開亮相一般。

王室表示,威廉與凱特和小王子今晨狀況「都很好」。官員透露,他們一家可能於今晚或是明晨出院。

凱特終於順利產子,王室一片喜氣,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王儲查爾斯親王等都開心不已。初次為人父母的威廉與凱特更是歡喜,他們今天發表談話,感謝醫院悉心照料。

他們說:「我們知道這段期間讓醫院非常忙碌,我們要感謝每個人,包括員工、病人和訪客,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體諒。」

小王子的出生證明裱褙後公告在白金漢宮大門上,他出生時的體重約3800公克,比他老爸和阿公當年出生時都重。

皇家婦產科醫師學會(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顧問婦產科醫師歐布賴恩(Patrick O'Brien)表示:「當寶寶出生體重夠,代表在子宮內發育良好,胎盤功能佳,雖然不全然意味寶寶很健康,但健康的機率會比在子宮內瘦小的寶寶要高。」

小王子的名字尚未決定,賭盤最看好的名字是「喬治」(George)和「詹姆斯」(James)。不過,威廉和凱特這對現代父母為寶寶選名字時得考慮傳統,選出和未來英國國王身分相稱的名字,而且名字很可能落落長,還夾雜一堆親戚當中間名。

新手爸爸威廉的全名是威廉‧亞瑟‧菲立普‧路易。威廉1982年出生時,他的名字等到1週後才公布,他父親查爾斯王子1948年出生時,王室等了整整1個月才公布名字。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