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會飛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讓想像改變世界

   
2016-07-09

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以「想像會飛,世界依你所建」為主題,匯集來自台灣、西班牙、澳洲、義大利、荷蘭、比利時、愛爾蘭等共7個國家28個藝術團隊,自即日至今年8月7日止,在台北市20多個場地推出174場演出及3檔展覽,帶領觀眾馳騁在藝術的想像原野。

 

國內新作文學感性 綜觀古今

 

臺北兒童藝術節與台南人劇團共同製作《木頭會說話》,藝術家運用木作和聲音裝置打造細膩的感官劇場,每件木頭裝置都藏有1個小孩心事。在演出場地台大藝文中心雅頌坊中,觀眾可以遊走於裝置和演員間,探索每件裝置的小孩故事,進入純真而又複雜的童稚世界。

 

臺灣戲曲學院《巨人的腳印》取材自《詩經.大雅.生民》中母親姜嫄及棄兒后稷的傳說,黃宇琳、戴立吾等年輕戲曲演員將詮釋這個東方的創世紀寓言,並以動人的親子情感拉近觀眾與戲曲的距離。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的《東谷沙飛傳奇》改編自原住民作家乜寇.索克魯曼的傳奇小說。本劇結合偶戲、歌舞和遊戲,將在水源劇場裡挑戰4面舞台形式,讓演出者面對360度的觀眾演出。

 

澳洲小海龜偶戲團的《小小市民大冒險》將邀請觀眾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的演藝廳一起創作故事。觀眾可在模型城市中選擇自己的角色,發展角色一天的生活故事。小朋友在活動中被賦與自主思考和做決定的權力,由操偶師和故事編輯師彙整故事,在模型城市上演人生百態。西班牙藝術家費洛盧爾在《沒有水的海底世界》互動展覽裡,以回收廢五金手工打造科幻的海洋水族,民眾可啟動互動感應裝置,賦與機械生物有機的新生命。

 

想像會飛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讓想像改變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想像會飛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兒童藝術節讓想像改變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透過藝術,感傷的故事也能提供溫暖的感受,想像起飛時,世界也有改變的機會。臺北兒童藝術節詳細活動及購票訊息可至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www.taipeicaf.org)查詢,或電洽(02)2528-9580分機 191至199。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