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移民署徐健麟這樣玩行銷 三天創下三百萬點擊

   
2016-07-27

面對政府官員,你一定浮現西裝筆挺、面容嚴肅的形象,但在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的身上,除了專業嚴謹,你還可以看到被媒體封為「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的他,那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徐健麟靈活多變的思維,可從近年來內政部移民署逐漸步上舞台,引起大眾討論一事可見一斑。

 

「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移民署徐健麟這樣玩行銷 三天創下三百萬點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統計,目前為止台灣新住民人數已超過五十一萬人,其中又以大陸、港澳以及越南等國及分布最為多數,移民署為幫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同時讓台灣人瞭解各國風情文化,常常舉辦各種活動,邀請新移民現身和大家分享國家風俗、或是大家一起製作美食,讓愛從「口」開始。

 

「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移民署徐健麟這樣玩行銷 三天創下三百萬點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在你我生活皆離不開社群使用的現代,擅長「將時事融合行銷」的徐健麟當然不會錯過這波風潮,設置「Taiwan,我來了!」和「台灣是我家」等臉書粉絲專頁,張貼新移民生活與創業的甘苦談,以豐富的微電影、溫馨文章、照片等等紀錄新住民的點點滴滴,豐富貼近生活的內容引起社會共鳴,創立至今已超過六百萬人次點擊與上百萬次轉傳,也有不少新移民和台灣人在底下相互交流分享心得,數位網路成為族群融合的有效利器。

 

這些空前的創意活動屢屢吸引媒體報導,讓大家開始關注起內政部移民署的相關施政,幕後推手非徐健麟莫屬,他曾經出過《就是要玩創意—公關達人行銷術大公開》、《這些,憑什麼爆紅!》等書,暢談大玩創意的實戰經驗,徐健麟說,行銷最重要的就是真實,創造話題要有憑有據,「嚴禁虛假」。他表示,用虛假的話題不但有違幫助新移民的本心,更容易弄巧成拙,造成反彈。

 

「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移民署徐健麟這樣玩行銷 三天創下三百萬點擊 | 文章內置圖片「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移民署徐健麟這樣玩行銷 三天創下三百萬點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徐健麟以其今年農曆過年時幫助過的一位新住民媽媽為例,來自越南的陳竹莉嫁來台灣後,因語言不通造成婚姻裂痕,獨自撫養兩名女兒。一天愛女心切的她開心端著熱湯要給女兒進補,將「骨頭湯」說成「狗頭湯」,嚇得兩位小女孩花容失色,堅決不肯靠近那鍋湯,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媽媽發音不標準。

 

這個生活上的小插曲,背後凝聚著滿滿的母愛,徐健麟將這段故事拍成微電影,並下了個聳動標題「越南媽媽煮狗頭湯」,影片po出後,越南媽媽樂觀積極的態度,不只贏得大批網友迴響,也爭取到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代言,因為語言而失去,又因為語言而獲得,徐健麟說,掌握民眾心理、搭配真實事件,將崛起的人氣轉化成推力,才能讓形象力道最大化。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還請見諒)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