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搶車牌 中獎率史上第2低

   
2015-03-21

上海搶車牌 中獎率史上第2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上海市3月車牌拍賣今天結束,7406張車牌吸引13萬2690人競拍,投標人數史上第2高;中標率僅5.58%,則創歷史第2低。


中新社報導,鑑於今年交通狀況不容樂觀,上海官方推出一連串交通限行措施,其中針對外地車牌車輛管理,將進一步延長車輛限行時段、擴大限行區域。上海4月將實施外地車牌限行新政的消息近期在網路流傳,加上有網友拍下工作人員更換路口限行指示牌的照片,上海3月車牌開拍前,多數參拍者早有預感這次拍賣將格外激烈。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社會宣傳處副處長黃曉勇雖表示,網路資訊不一定就是最終的外牌限行新政,仍湧現超過13萬「大軍」參與爭奪上海車牌的行列,購買標書的民眾大排長龍。


這也讓上海車牌代拍費在坊間一度漲到人民幣2萬元,若加上3月車牌平均成交價7萬4830元,代拍的上海車牌身價超過9萬元(新台幣逾45萬元)。


2013年以來,上海車牌價格一直居高不下,每月平均成交價一度飆到9萬多元,博得「奢侈小鐵皮」稱號。上海後來多次實施二手車牌併軌拍賣等新政,為車牌拍賣降溫,才讓平均成交價穩定在7萬4000元左右。


上海國際商品拍賣有限公司官網數據顯示,2014年7月,上海車牌拍賣創下13萬6098人投標的歷史最高紀錄,及5.44%的歷史最低中標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