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登亞洲登富豪城市第八位!?

   
2014-09-18

台北登亞洲登富豪城市第八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Wealth-X暨瑞銀年度億萬富豪人口調查,結果發現,富豪們帶著他們的財富全部往大城市集中,近35%的全球億萬富豪人口主要集中於20個城市,以紐約為首的全球20大城市,成為億萬富豪們競相置產,要求財管服務的主要市場。

 

台灣億萬富豪人數今年的排名,就城市來看,台北市擠身全球20大的第18名,就亞洲十大城市排名來看,台北市排名第8,計有21名億萬富豪住在台北市,總資產430億美元。而香港為全球第3、亞洲第1,中國大陸的北京,深圳,上海,全都擠入前十,韓國首爾排名在台北之後。

 

該份財富調查,是依據地理位置、性別、財富來源與個人特質等,檢視全球億萬富豪的高資產財富裕客層,因此可以排名出億萬富豪居住的地點。Wealth-X首席執行長 Mykolas D. Rambus指出,億萬富豪在意的是在城市之間遷移,而不是在國與國之間,近90%的富豪都是集中在最顯著的區域中心,而且他們多是跨國佈局資產,英國倫敦的億萬富翁通常會擁有第二個住所,其中以新興經濟體為最多。

 

全球20大富豪城市,就富豪們資產規模排序,美國紐約世界第一,其次為俄羅斯莫斯科,香港,英國倫敦,中國北京,巴西聖堡羅,土耳其伊斯坦堡,聯合大公國杜拜,法國巴黎,新加坡,印度孟買,日本東京,美國洛杉磯,中國深圳,瑞士日內瓦,墨西哥墨西哥市,中國上海,台灣台北,西班牙馬德里,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

 

擠身該調查的亞洲十大富豪城市,依序為香港,中國北京,新加坡,印度孟買,日本東京,中國深圳,中國上海,台灣台北,韓國首爾,泰國曼谷;而加總十大城市富豪們的總資產,達9250億美元,大過於東協最大經濟體印尼的國內生產毛額(GDP)8680億美元,且是台灣GDP的2倍之多。

 

由於亞洲億萬富豪財富的累積速度成長最快速,年增18.7%,中東地區的億萬富豪人口雖減少1.9%,但億萬富豪總財富成長16.7%,由於亞洲億萬富豪財富的累積速度成長最快速,國際私人銀行在亞洲地區畫出2塊大餅,其一是串接上海,香港和台北,另一則是新加坡服務中東、印度,要將億萬富豪商機全納入口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