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通 復興豪宅水漲船高

   
2014-12-12

松山線通 復興豪宅水漲船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政府打房、選舉等不確定因素使得大台北房市交易量下滑,捷運松山線11月中通車,帶動沿線房價起漲,據統計漲幅約在1到2成之間。南京復興站周邊除了有捷運加持外,文教氣息濃厚,生活機能佳,又靠近松山機場,不僅「鬧中取靜」的巷弄宅受青睞,其中每戶可抽車位的興安國宅更是自住、換屋族的首選,目前每坪單價70萬起跳。

 

 

捷運松山線正式通車近1個月來,沿南京東路二段到南京東路五段的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等4站串聯的松山線為沿線房價最高的區段。尤其南京東路位於台北市正中央,南京復興站又以台北市金融華爾街聞名,不僅有許多企業總部設立在這裡,同時公司行號與銀行林立,是重要的金融商業區塊,因此周邊店面價格在過去長達10年的交通黑暗期後普遍水漲船高。

 

 

以沿線店面為例,由於店面屬特殊物件,過去置產族因資金充裕入手、持有5到6年甚至10年以上的店面,報酬率都有5%到6%。而松山線周邊店面出租部分也炙手可熱,從通車前3、4個月就開始發酵,到九合一選舉後,詢問店面承租的人越來越多,最少多1到2成。

 

 

人潮就是錢潮!松山線開通後周邊進出的人變多,平日做生意可從早餐做到消夜,假日還有小巨蛋與聚餐的人潮,讓不少人興起做生意的念頭。目前租金行情以店面20坪來看約9萬元,雖然跟通車前行情差不多,但因為是熱門路段、出租量少,因此只要一有物件要出租,成交速度都很快,而承租方則多以餐飲業、咖啡店或服飾店為主。

 

 

此外,此區還有台北大學、中山女中文教氣息濃厚,再加上靠近松山機場、總督影城,生活機能佳,也讓不少自住客指名居住。此區以過建國北、民生南京中間最精華,像是合江街、興安街、遼寧街,或是南京東路與長春路巷弄內「鬧中取靜」最受青睞,且以20多坪到30坪為交易主力。

西華飯店後面的民生重劃區有許多2房的電梯華廈,適合小家庭或單身上班族,其中富春花園、民有國宅為敦北商圈,每坪80到90萬。若是換屋族則能考慮興安國宅,由於這裡每戶可抽一個車位,享有花園公園社區的居住品質,低公設比、低管理費與房型多元的優勢,再加上管委會維持整體社區評價有口皆碑,因此成為自住、換屋族指名度最高的社區,目前每坪單價70萬起跳。

 

 

整體而言,雖然房市面臨政府打房策略以及九合一選舉盤整期等不確定因素近來交易量下滑,但由於松山線南京東路周邊商圈房屋待售物件少、物以稀為貴,相對來講房價還是很抗跌。至於九合一選舉過後房市怎樣變化,要看短時間內政府後續政策,不過大環境經濟景氣還算平穩,長時間來看依舊是緩漲區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