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茶玩創意 魔術雜耍樣樣來

   
2015-09-07

調茶玩創意 魔術雜耍樣樣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了鼓勵推廣台灣茶葉和本土自然食材的理念,台灣茶協會舉辦2015臺灣創意調茶邀請賽,賽程中只能使用台灣國產茶葉和臺灣產天然蔬果或原料,由參賽學生自由創作發揮,並可融入魔術技巧、特技雜耍,兼具娛樂性及創意性及各種口感,精彩可期。大會預訂錄取最佳創意、最受歡迎、最佳表演各一隊及佳作數名。歡迎各界先進及愛茶人士屆時蒞臨世貿一館品茶並欣賞青年學子的創意表演。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宜蘭蘇澳海事水產高職二組分別獲得2015臺灣創意調茶邀請賽大專組及高中職組最佳創意獎。其餘各組成績大專組中,最受歡迎弘光科技、最佳表演大同科技、佳作亞太創意學院。高中組部分,最受歡迎宜蘭蘇澳海事水產高職一組、最佳表演東方高商。

 

調茶玩創意 魔術雜耍樣樣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代表元培醫科大出賽的是餐飲管理系學生張伊嫺,由於從小氣管不好,爺爺要她多喝凍頂烏龍茶,進而對茶產生興趣,加上爺爺喜愛喝桂圓汁,這次參賽就將凍頂烏龍茶與桂圓汁調製出甜蜜蜜茶,獲得評審團青睞,拿下最佳創意獎。她說,從小爺爺知其氣管不好要她多喝凍頂烏龍茶,而桂圓汁也是爺爺喜愛,懷念爺爺即調製出甜蜜蜜茶。

 

參與比賽的隊伍都很努力發揮創意,將調茶變得不一樣,弘光科技同學在穿著及打扮都花了心思,東方高商也以東方元素加入,十分精彩。評審們指出,獲得最佳創意獎的都是將茶的本質有表現出來,其他各組在茶的部分較薄,不過都具有創意,他們都希望年輕人如調酒一樣將調茶做得更好及流行性。

 

台灣茶協會是由一群愛茶人士所組成的團體,成立的宗旨主要是為促進茶之發展、交流和提昇台灣茶之產銷技術、學術研究及文化水準。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城表示,為使年輕人認識國產茶,並推廣飲用國產茶葉的風氣,促進台灣茶之產業創新發展,並提昇台茶的文創形象,以開創茶飲善盡社會責任,首次舉辦2015臺灣創意調茶邀請賽,在台北市世貿一館舉行,吸引許多人參與,希望青年學子藉由調茶比賽,推廣及開發使用台灣茶之各種潛在方式。

 
 



相關新聞看更多:傳授古早味茶飲技術 加盟創業非夢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