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敵陣下手 三星延攬前蘋果團隊

   
2015-01-18

從敵陣下手 三星延攬前蘋果團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李敦泰(音)作為三星電子全球設計組組長加入三星,之前他曾以S型商務艙座椅設計而展現出不俗的設計經營實力。英國航空2000年改換成這種設計的座椅后,逐漸走出了長期赤字。

 

南韓三星為了讓產品設計能有更進一步的突破,據傳近期正在找尋一位能夠改革 Samsung 產品的設計師,不過傳出的消息是,Samsung 竟然考慮從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的舊團隊中找尋對象,這一人事任命是想要把蘋果的Tangerine所具備的設計改革DNA也注入到三星內部。

 

 

三星在近期持續強調產品設計,稍早更宣布聘任倫敦設計諮詢公司Tangerine前任總裁李敦泰帶領三星全球設計團隊。同時Tangerine是由蘋果首席設計師Jonathan Ive創立,在這種關係下,想必在李敦泰進入 Samsung 後,未來 Samsung 的產品在設計風格上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

 

 

現年47歲的李敦泰原為弘益大學工業設計系教授,過去曾協助英國航空公司將商務艙配置改變,藉由S狀排列容納更多使用空間,甚至可讓商務艙座椅平躺成床,後續也因此獲得2001年IDEA Grand Prix獎項。

 

 

他所屬的設計經營中心是三星電子社長尹富根管轄下的機構。三星電子相關人士表示,“李敦泰組長將負責三星電子全部品的設計改革”。三星此前曾引進過非常多的外部設計師。設計團隊多達1000余人。但是品設計的評價總是時好時壞。而設計的重要性卻越來越高。因為智能手機等品的市場逐漸進入成熟階段,性能逐漸相似。蘋果因設計專利問題狀告三星電子的原因也在於此。現在三星也切身感受到了。

 

 

而在李敦泰之前,三星也先後招募前任蘋果零售通路資深設計師Tim Gudgel,以及知名汽車設計師Chris Bangle,預期將在產品設計與其他競爭廠商做差異化發展,甚至將進一步與蘋果產品在外型設計競爭。

 

 

擔負起設計改革重任的李敦泰設計核心詞是foresight。意思是指在數據與經驗的基礎上,想象和預測未來。他喜歡這樣一句話,「企業不是因為沒有預測到而失敗的,而是因為沒能想象到而失敗的」。李敦泰並沒有過多發言,只是「目前正處於熟悉業務的階段」。全世界電子業界都在注視他將邁出的下一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