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傳H7N9 旅遊建議升為警示

   
2015-06-12

上海再傳H7N9 旅遊建議升為警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國上海市衛生單位於10日公布新增1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是繼4月以來首度出現確診病例,疾管署即日起將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警示(Alert)」,呼籲民眾若前往該地要注意衛生,避免接觸禽鳥。

 

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0日公布,上海出現1例感染H7N9流感病毒確診病例,患者是61歲蔡姓男子,戶籍在上海市,現正在積極救治中,這是上海2個多月來首見H7N9確診病例。

 

 

疾管署指出,全球自2013年起,已經累計661例H7N9流感病例,中國大陸疫情仍占最大宗,包括中國641例、香港13例、台灣4例、加拿大2例、馬來西亞1例,WHO於5月1日更新261例死亡。

 

 

目前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旅遊疫情建議為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列為注意(Watch)。

 

 

周志浩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並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