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申請加入TPP 美:減少單一依賴

   
2015-10-28

台申請加入TPP 美:減少單一依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9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上月在經濟部舉行,美方表示未達預期。雖然美豬議題不是台美貿易談判唯一議題,但不可否認,如果加入關域整合是台灣想要的,台灣有很多方面需要再努力。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建議,台灣不要只跟TPP1、2個會員國交往,而是跟所有12個會員國建立關係,畢竟TPP是採共識決。

 

我國積極申請加入美國主導的「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目前因美豬問題卡關。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政府仍堅持「牛豬分離」政策,但是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仍是未來談判時須處理的重大題目。

 

台申請加入TPP 美:減少單一依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毛治國補充說明,我國目前設定TPP第二輪開放新會員時申請加入,不過,談判過程中,美國確實將美豬進口視為對台重點訴求。現在為讓國內市場打入這個占全球GDP百分之36的經濟體,政府會以「先易後難」步驟,先處理可處理項目,漸進調整。

 

梅健華對此表示,「美方鼓勵所有貿易夥伴的食品安全政策是基於科學基礎,這是美方貿易談判的準則。」在農業議題方面,雖然在TIFA會議上沒有達成預期進展,但會持續進行討論,盼圓滿解決。他說,美方支持台灣強化貿易連結,確保經濟多元化發展,減少對單一貿易夥伴過度依賴。此外,他知道台灣現在非常希望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若說台灣真的希望加入區域整合,台灣確實有很多工作亟待進行。

 

 

相關新聞看更多:為了TPP! 美牛部分項目擬開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