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質感閱讀 臉書即時文章正式上線

   
2015-10-21

推高質感閱讀 臉書即時文章正式上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在今年 5 月宣布將與媒體合作,直接在 Facebook 塗鴉牆上提供高質感的閱讀形式「Instant Article」。現在Facebook表示,將從即日起開放iOS平台裝置使用此項服務,並且開放Android平台裝置以beta測試使用,內容部分將新增CNET、CBS News、Business Insider、Hollywood Reporter、Mashable、Huffington Post、Vox Media與華盛頓郵報等合作。

 

Facebook正式宣佈推出全新新聞推播功能Instant Articles,讓使用者能透過行動裝置更快速瀏覽新聞、影音等合作內容,目前分享 Instant Article 形式文章的來源主要還是國外媒體,首波上限的媒體包括 《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大西洋月刊》、《衛報》等。

 

(影片/取自網路)
 

未來媒體可以投放更多不同類型的內容到臉書上,包括突發新聞、長篇深度報導等,內容形式也包含相當多的互動元素,包括自動影音播放、高解析度影像、聲音、地圖等等,透過沉浸式閱讀的方式,讓使用者能花更多時間閱讀媒體所提供的報導。

 

至於在控制權部分,Facebook 表示內容出版者擁有內容發表的控制權,可以決定發表哪些文章,也可以在內容裡置入廣告。開放合作媒體透過comScore、Omniture、Google Analytics網站流量分析工具統計相關數據,在一般合作模式下可由媒體取得所有廣告利潤,但若透過Facebook推廣機制讓合作內容強化曝光的話,Facebook將會收取30%廣告利潤。

 

在此次合作之下,Facebook預期也能大幅降低使用者透過Facebook額外連結外網存取內容時,可能損耗更多網路傳輸流量的風險。不過這也引起許多新聞媒體以及網路人士的憂慮,儘管閱讀環境舒適,但始終被鎖在 Facebook 的服務範圍內,失去了閱讀其他相關新聞或是更多訊息的管道。


 
 

 



相關新聞看更多:提升讀者體驗 臉書推出即時文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