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通車 松江南京房市成交冠軍

   
2014-11-21

捷運通車 松江南京房市成交冠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松山線是台北捷運中第3條東西向路線,途經南京東路金融、辦公商圈,松山線通車後,讓台北市交通網新增3個雙捷轉運站及1個雙鐵轉運站,使捷運便捷性更上層樓,也帶旺周邊房市發展。根據房仲業者觀察,松山線共有8個站點,沿線經過萬華、中正、大同、中山與松山等5個行政區,從實價登錄資料可看出,2014年松山線周邊房市交易量,占上述5個行政區總量的32.9%,較2013年增加11.6個百分點。

 

 

捷運松山線共有8個站點,西門站橫跨萬華、大同2區;北門站則位於大同區;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隸屬中山區;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與松山站則屬於松山區,雖然每區平均只有1.6個站點,但2014年松山線周邊房市交易量,占上述5個行政區總量的32.9%,遠超過2013年的21.3%。

 

 

統計近2年實價登錄資料可看出,松江南京站周邊仍穩坐交易量第1名寶座,交易件數占全線8站的21.4%。

 

 

對於松江南京站房市交易居冠的原因,松江南京站位於重要金融辦公商圈,加上近年來有不少新案推出,拉抬周邊房市,指標地位不容撼動。

 

 

排名第2、3名的分別是西門站與南京三民站,交易占比分別是19.2%、14.7%,西門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善,同時也是板南線、小南門線的轉乘站點,現在加上松山線通車,使轉運站優勢再加分。

 

 

至於南京三民站是松山線最具住宅區色彩的站點,周邊住宅產品多元,購屋選擇性多,區內有健康國小與介壽國中等明星學區,加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購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