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際親子日趣味闖關 帶新住民認識多元文化

   
2016-10-03

新竹市政府昨(2)日在新住民學習中心舉行105年度國際親子日「多元文化in新竹 親子共遊國際通」活動,現場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尼、韓國、日本等多國新住民媽媽,精心策畫多項活動,表演傳統舞蹈活力四射、多元文化的趣味闖關遊戲,也讓會場滿溢歡樂笑聲。

 

新竹國際親子日趣味闖關  帶新住民認識多元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新住民移入台灣,所生子女日漸增多,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多元文化的城市,目前新竹市的新住民比例占全市人口約2%,新住民學生比例有逐年提升的趨勢,市府為此設立新住民學習中心,提供他們識字、家庭教育等課程,提早融入台灣社會。

 

林智堅也表示,市府期盼藉由舉辦「國際親子日」活動,透過觀賞表演、多元體驗新住民母國文化,增進市民與新住民家庭互動機會,也讓新住民學生可以透過多元文化的活動,體驗與認識多元文化,尊重文化間的差異並培養自我文化的認同感。

 

新竹國際親子日趣味闖關  帶新住民認識多元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活動首先以越南傳統舞蹈開場,舞者身穿典雅的越式旗袍,手中搖曳畫有荷花的紙扇及斗笠,最後再以S形隊伍結尾,新住民媽媽們透過經過用心排練的舞蹈,表達對故鄉的思念,曼妙的舞姿吸引全場近2000名目光,另外,還有科學城社區大學新住民中文學習班,身著新住民異國服飾,搭配手編花藝走秀,別有一番風情。

 

教育處表示,歷年來最受市民喜愛的「多元文化闖關遊戲」包括奪旗天兵、印度初探、「花」現東協、日本漢語知多少等趣味活動,內容多元又精彩,成功勇闖8關的民眾,還可兌換由聯園樂活教育基金會提供的禮品,共1200份的公仔禮盒,新住民們樂在多元國家文化中尋寶,現場歡笑聲不斷。

 

新竹國際親子日趣味闖關  帶新住民認識多元文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