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眼光開創城市記憶-老屋偵探社起跑囉!

   
2016-12-13

獨特眼光開創城市記憶-老屋偵探社起跑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為開創城市記憶的各種可能性,基隆市政府推動老屋新力首部曲,以帶有觀察、行動趣味的《老屋偵探社》概念作為主題,自12月18日起舉辦系列活動,邀請市民重新發現老屋,並吸引各界人才成為基隆老屋新力的夥伴,共創老屋新價值。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表示,系列活動的第一步是「發現」,第一場推廣行動《老屋調查團》將在12月18日舉辦,特別邀請著名老屋議題社群─「老屋顏工作室」共同參與,帶領參與市民改變觀看和思考的方式,一起進行老舊市街的老屋調查,並將成果製成地圖供民眾索取。本次活動報名十分踴躍,開放報名一天之內就額滿,報名者更遍及各年齡層,可以看出市民對於老屋議題的關注,下一步,就是「產生話題,轉化行動」。

 

獨特眼光開創城市記憶-老屋偵探社起跑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都發處表示,接下來還將舉辦老屋空間活化提案競賽《老屋實驗室》,開放市民、在地社群及設計相關科系,以基隆意象和實驗創意為提案方向,提出老屋新想像的企劃。徵件期間為105年12月18日至106年1月18日,預計於106年2月發表,並舉辦成果展;期間亦同步展開多場老屋講座,由老房子事務所創辦人及旅遊達人(風尚旅行)游智維擔任主持人,輪番與資深媒體人─張鐵志、基隆畫家─王傑、策展人暨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基隆文資委員及老屋建築師─詹益忠對談,鼓勵市民參與討論、共同想像基隆老屋的未來。

 

獨特眼光開創城市記憶-老屋偵探社起跑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