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浮圳不拆了 92歲老翁展笑顏

   
2015-07-11

神岡浮圳不拆了 92歲老翁展笑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神岡區浮圳因道路拓寬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引發地方衝突。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指示相關局處不斷協調,終於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案!浮拓寬堤南路及規劃國道四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溪西側南向聯絡道路,浮圳南側已徵收的土地將施作行人與自行車道及綠廊,讓民眾騎自行車、散步,欣賞浮圳之美;交通部分則拓建堤南路,以因應豐洲一期工業區廠商及民眾所需,讓文資保存與建設雙贏。

 

神岡浮圳從高空俯瞰宛如漂浮水路,過去曾研擬拓寬圳前路,紓解豐洲工業區塞車問題,打算將浮圳往南移另建新圳,此舉引發文史工作者反彈,工程去年停擺。為此,林佳龍昨天親自前往視察。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表示,原本為辦理圳前路拓寬工程,計畫將浮圳往南移,但引起地方文史團體反對。林市長上任後,指示建設局及文化局積極協調。因此,工程變更設計目前有兩方案,一是利用南側已徵收土地,興建自行車道與行人休閒綠廊,另一案則是往北拓寬,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外移,但需再編預算徵收土地。
 

九十二歲高齡的當地居民林本源,特別到場向市長陳情,要求保留浮圳,聽到市長指示積極協調的結果,才展露笑顏。文史工作者黃慶聲表示,浮圳是當地重要灌溉水源,具有兩百八十三年歷史,因豐洲工業區當地行駛車輛不多,工業區聯外道路也在開闢,認為圳前路並無拓寬必要,將爭取浮圳列入文化景觀保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