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條優先法案明日口頭報告 政院堅持取消七天國定假日!

   
2016-09-12

行政院長林全將在明日(13日)赴立法院口頭施政報告,並接受總質詢,行政院今天提出了24項優先法案至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包括《住宅法》、《電業法》以及反洗錢決心的《洗錢防制法》的修正草案等。至於是否取消勞工國定七天假,以及36條一例一休以及38條特休假改革做出更正,將是行政立法協調會的觀察關鍵。

 

24條優先法案明日口頭報告 政院堅持取消七天國定假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這兩項條例當中,據知情人士透露,36條的一例一休不排除有調整空間,黨團將不會接受2例假,除非提出多訂些例假日或是少些休假日等方案才可行,但此這方案的複雜程度可能不利於勞資雙方執行。至於在38特休改革上則有調整空間,給滿一年以上的資淺勞工七至十天的假,並要求已優於《勞基法》的規定企業,不應在修法之後取消休假規定。而若今日尚未處理調整內容,此案就會移至委員會或是院會,但一例一休案決不會撤回行政院。

 

行政院立法協調會金討論本會期優先法案以及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部會原本提出的46項優先法案,因為受到時間因素將優先法案砍至24項,以TPP、兌現總統政見以及其他等三類處理。兌現總統政見當中,以《住宅法》及《長照服務法》為重點改革,其中長照指定財源將新增遺贈稅、菸捐、菸稅等法案,又加上要配套提出修改《遺贈稅法》、《菸害防制法》及《菸酒稅法》,可說是改革重點。

 

24條優先法案明日口頭報告 政院堅持取消七天國定假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高層對此表示,不論TPP是否生效,行政院通過的《著作權法》以及《郵政法》皆列為優先考量,展現出體現自由化改革的決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