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工作又擔心沒年終? 六成三企業表示「依表現發放」

   
2016-11-24

年底將至,想轉換跑道的民眾總想著再忍耐一下就可以拿到年終獎金,對此,yes123求職網針對求職者的年終轉職意願展開調查,發現民眾在年前跳槽意願竟高達八成一,創下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想換工作又擔心沒年終? 六成三企業表示「依表現發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求職網調查顯示,多半企業會在農曆年前釋出8.9個工作機會,比起去年的8個還多,此外,企業所開出的月薪條件,繼去年首次達到三萬元之後,今年平均薪資更上看33,328元,比起去年的30,577元多出了2,751元,等於上升9%,等於平均一天薪水多了92塊多。

 

求職網表示,若想轉換跑道,平均要投11.8封履歷表,才會出現一次面試機會;需要面試七間公司,才可以得到一個錄取機會。也就表示,平均得投出83封履歷才能找到一份新工作。

 

想換工作又擔心沒年終? 六成三企業表示「依表現發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民眾擔心,若被公司知道自己有轉職意願,是否影響自己的年終?對此,有63.7%的企業表示,若在發放獎金之前得知員工想離職,會按照工作表現發放,不會重新評估獎金,有27.2%的企業則表示可能會重新評估,少給一點或完全不給,則有9.1%會為了想留人,會重新評估考慮多發一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