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變市場 來看看「大哥」的手藝吧!

   
2015-10-14

地檢變市場 來看看「大哥」的手藝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個我買過」、「這個我吃過」,台東地檢署大廳昨天熱鬧得好像夜市!台東地檢署宣布與台東各技訓所合作,利用1樓空間設立台東地區7個監所收容人產品聯合展售站,販賣各技訓所製作的產品。從水餃、麵包、手工零錢包到工藝品等52項產品,首度在地檢署的試賣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選購,品嘗、選購「大哥」們的精湛手藝。

 

「快來買好吃的水餃,一包只要140元」,昨天上午台東地檢署在一樓開放空間進行試賣,台東縣境6所監所展售自家自豪的產品,會場陳列各監所技能訓練、自營作業精美藝品,包括岩灣技訓所的水餃、台東戒治所的放山雞、綠島監獄的柴魚片與龍骨粉等,民眾如蝗蟲過境,10分鐘不到就將商品索取一空。

 

地檢變市場 來看看「大哥」的手藝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表示,台東地區監獄、看守所等矯正機關共7所,密度居全國之冠,收容人技能訓練及自營項項目繁多,許多人氣商品均深獲好評。不過,如泰源技訓所、台東戒治所等距離市區較遠,來回就要100多公里,民眾只能透過矯正機關網站或監所的員工購買,

 

現在為鼓勵受刑人、更生人習得一技之長。因此,選擇在地檢署集中展售,並開放一樓空間、沒有門禁,民眾只要在上班時間前來,可就近買到各項物美價廉的產品,除了增加監所的產品銷售管道外,也能讓收容人獲得更多的作業金。

 





相關新聞看更多:找回新人生 出獄創業聘更生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