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際資金流入印度股市大漲

   
2014-09-18

今年國際資金流入印度股市大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印度股市今年來漲25%,近期指數有些在高檔震盪,仍維持在季線之上。新政府上任後,因為政治、經濟皆轉好,在股市投資上相當受萬資青睞,今年就吸金超過140億美元。先鋒投顧表示,在國際資金持續流入的情況下,長多趨勢不變,如果有拉回,都是不錯的買點。

 

印度總理莫迪上位後一展政府新氣象,隨美國重返亞州,印度成各國爭相拉攏的對象;在莫迪高超的外交手段搭配下,印度迅速在經濟投資與外交合作方面都有所斬獲。包括日本承諾未來5年對印度的投融資額將達3.5兆日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首訪印度,預料雙方在鐵路建設領域的重要合作將有所進展,而莫迪本月稍晚還將訪美,印度將有望藉外交舞台從各國爭取更多的實質利益。

 

此外印度GDP成長不僅在第二季驚喜重返5字頭,本週獲OECD調升今年成長至5.7%,較先前4.9%的預估值大幅進步。另外,印度7月財政赤字從95兆美元大幅降至44.5兆美元,而8月躉售物價指數年增幅則從5.19%降至3.74%,皆展現出新政府整頓經濟的效果。隨基本面逐漸好轉,市場預期央行將可在明年第一季降息,市場樂觀氣氛有望延續。

 

印度在政治面與經濟面兼具下,不管是實體投資或股市均受外資看好;今年前7個月外國直接投資年成長45%,並已達2013年全年總額的86%,股市方面今年以來外資則已連續8個月呈現淨買超。在國際資金持續流入印度之下,股市長多趨勢不變,若有拉回將會是不錯的買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