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花蓮之美 培育解說文化種子

   
2015-09-12
領略花蓮之美 培育解說文化種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蓮縣文化局將推出「鐵道神軌奇航」研習,同時受理「123文化踩線小旅行」,,邀請鐵道專家與鐵道文化園區經營業者等人,以座談分享和行動導覽APP實作,帶領學員了解東線鐵道前世今生與花蓮發展史,預定招收35名學員。文化局期盼與觀光結合,為「人文玩樂」另闢蹊徑。

 

為與觀光發展政策緊密結合,花蓮縣文化局5月首度舉辦縣內文化資產導遊領隊培訓課程,反應熱烈,10月將邀台灣鐵道專家洪致文、蘇昭旭、古庭維,東台灣文史學者潘繼道、郭俊麟,台鐵資深業師與鐵道文化園區經營業者以座談分享、行動導覽App實作,帶學員由歷史、人文、科技、文創等面向領略「東線鐵道前世今生」與花蓮發展史,建立花蓮文資解說的種子。結訓學員會取得文化局認證,共同推動花蓮文化資產遊程。

 

領略花蓮之美 培育解說文化種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別於一般景點式旅遊,「123文化踩線小旅行」以「人文玩樂」概念為主軸,包括知名的兩潭:七星潭、鯉魚潭,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松園別館和慶修院3個文化資產點,體驗知性與美景兼具的遊程。

 

文化局長陳淑美指出,作為研習重點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是東線鐵道發展的歷史見證,亦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762公尺輕便軌文物的基地,其文化意涵並不侷限在現有的園區,更可回溯日治時期東部交通運輸、產業發展,及後續花蓮港街市區布建、花蓮築港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