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頭! 勞團堅持休假123天!

   
2016-10-25

針對一例一休一案,勞團與政府的爭吵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25日,由全國數個工會所組成的123大聯盟,千人走上街抗議,還製作標語牌,上面寫著「蔡英文是強盜!是小偷騙子」等標語,表達拒絕黑箱立法程序,捍衛自己的19天國定假日,並提出三大訴求。

 

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頭! 勞團堅持休假123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23大聯盟由全國各行各業數個工會、勞工團體所組成,25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前聚集抗議,高喊「反過勞!降工時!具砍七天假!堅持年修123天」的口號。123大聯盟表示,從蔡政府上任以來,都沒有跟勞工團體進行真正的協商與協調,同時也沒有舉辦任何一場公聽會,只有舉辦不具意義的「單向說明會」。

 

因此,123大聯盟痛批,蔡英文總統第一次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之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就像是個「橡皮圖章」,在5日的衛環委員會當中,無視台下異議,不到一分鐘就「自行宣布」審查完畢,根本黑箱程序。

 

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頭! 勞團堅持休假123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此,123大聯盟走上街頭提出的三大訴求為:退回委員會、要求召開公聽會以及堅持休假123天。且強調,公聽會應該要針對目前行政院與各黨團、委員的版本,連同勞工團體與民間訴求,在委員會內進行擴大討論,才是正當的公聽會程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