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帶進廁所 竟變成植物人!

   
2014-09-14
 

現今許多人生活離不開電子產品,連上廁所都會將手機帶進廁所裡。中國重慶一名24歲張姓髮型師,帶著手機在其任職的髮廊上廁所。但隔了半小時之後,髮廊學徒的弟弟發現他仍未出來,敲門無回應,情急下一腳踢開門,結果發現張男倒在廁所裏,而其身邊還有摔碎螢幕的手機。張男經送醫搶救後,雖保住一命,卻完全喪失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成為植物人。

 

手機帶進廁所 竟變成植物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與本文患者無關)


張父指出,張男平時身體健康,沒有病史。他回憶,以前就感覺該廁所封閉狹窄,十分悶熱,「不僅沒有排風扇、窗戶,還擺著一個洗衣機,上面掛著的熱水器還在滴水,一個人都感覺有點擠」。醫生說是缺氧導致的腦水腫,又惡化成腦疝。為了替兒子治病,家中已花光了近10萬元人民幣積蓄,還借了10萬多元外債。如今,弟弟在外打工賺醫藥費,張父母則在家中一邊務農一邊照顧張男。
 

手機帶進廁所 竟變成植物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張男暈倒後成植物人)

 

醫生指出,該廁所狹窄密閉,又很悶熱,很可能是空間缺氧致其暈倒,而倒地過程中可能讓腦部受到撞擊,從而形成腦水腫,而患腦水腫後,患者很可能大小便失禁。若患者顱內壓太高,會壓迫神經中樞,使病情惡化成腦疝,甚至導致死亡。他提醒,在廁所太久可能導致身體血液循環不暢,甚至是暈倒。所以帶書報、手機上廁所得習慣還是盡早改掉,以免發生憾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