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品牌你需要這種人才-說書人

   
2015-11-10

 

故事行銷已經成為商業傳播和內容傳播的大事,而之於數位時代的品牌行銷傳播,故事行銷實乃品牌要義。故事行銷就是採用故事的形式為品牌注入情感,增強品牌的核心價值,並在行銷傳播過程中,通過釋放品牌的核心情感能量,輔以產品的功能性及概念性需求,打動消費者。

 

經營品牌你需要這種人才-說書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故事行銷的主要訴求在於一種情感因素,並將這種情感因數融入到品牌建構和產品傳播中。故事行銷賦予品牌更人性化的特質和內涵,讓產品超越其本身所屬的物理屬性。
 

所有行銷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增加銷售,而故事行銷往往在建立長期的品牌認同上下功夫。奢侈品品牌歷來重視故事行銷,1883年,香奈兒品牌創始人Gabrielle Chanel出生於法國,在她12歲那年,父親把她送進一家修道院。孤兒院的少女們都有著擺脫平庸的強烈欲望,香奈兒也不例外,終於,她認識了一位年輕伯爵軍官,也因此開始接觸上流社會。1912年,香奈兒在法國開了一間小小的服裝沙龍,之後逐漸將其發展成為迄今不衰的香奈兒王國,讓香奈兒品牌成為這個世界上女人最想擁有的奢侈品品牌之一。

 

經營品牌你需要這種人才-說書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數字時代的故事行銷則遠遠超越奢侈品牌,變成大家可說故事的時代。
2014年9月,在阿里巴巴上市之際,「馬雲的名片」在網路上被熱傳,原來還沒有成就阿里巴巴時,馬雲的名銜還只是杭州一個不知名小公司的市場部主管,當一個企業成功時,人們似乎更願意去八卦那些成功前的往事。一個品牌從無到有,創業的過程往往是成就品牌的關鍵,創業者的個性與創業時期的故事,也很可能就此決定了品牌基因。
 

數字時代釋放了長尾經濟,也就是草根的力量,每個企業都是一個自媒體,通過輸出自己的品牌故事提升品牌價值,獲得好感和信任。因此,互聯網帶來了一個為企業講故事最便利的時代,而且是不得不講的時代。這個時代,會講故事是多麼的重要!沒有故事,不成傳播。

 

 

文章來源:虎嘯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戴勝益: 故事人生 不要數字人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