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臥底! BBC曝蘋果血汗工廠

   
2014-12-22

記者臥底! BBC曝蘋果血汗工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BBC節目《全景》的調查性新聞報導顯示,在蘋果代工廠和碩聯合的生產現場,工人宿舍條件、工作時間等未滿足相應標準,同時還存在讓工人參加無償會議的問題,BBC表示蘋果在華代工廠的工人待遇十分糟糕。

 

 

該節目還針對一條iPhone6生產線進行了拍攝,發現蘋果並未履行它所作出的保護工人的承諾。

 

 

據畫面顯示,和碩聯合在上海市郊的工廠中,12小時輪班的工人因疲憊不堪,撐不住睡著了。同時《全景》還安排了「臥底」進行深入尋訪:

 

 

一名記者假裝工人,混入了一家為蘋果生產電腦組件的工廠,他雖然不斷請求工廠給他放一天假,但卻未得到批准,而且還不得不連續工作18天。

 

 

另一名假意進入工廠上班的記者表示,「每次回到宿舍,我一點都不想動。」他曾經輪班過的最長時間是16小時。他還說,「就算我餓了,我也不想起床吃東西。我只想躺下休息。壓力很大,晚上我根本沒法睡覺。」

 

 

今日淩晨,蘋果公司高級運營副總裁傑夫·威廉姆斯向約5000名英國員工發出電子郵件稱,他自己和庫克都「對有關蘋果公司會違背其向供應鏈工人所做承諾,或以任何方式誤導客戶的說法深感憤怒」。

 

 

威廉姆斯還稱,蘋果公司曾事先與BBC分享其有關人權承諾的「事實和觀點」,但BBC卻「很明顯並未在其節目中播出」。蘋果公司還指出今年其供應商對每週60小時工作時長這一規定的平均合規率為93%,已對其供應鏈內部的100余萬名工人的每週工作時長進行了追蹤。

 

 

而針對《全景》報導在印尼的邦加島,來自非法礦場的錫可能已進入蘋果公司的供應鏈,蘋果公司的供應商聘用童工在危險條件下工作的問題。威廉姆斯反駁道:「蘋果公司早已公開闡明,來自印尼的錫最終會進入我們的產品,而其中一些很可能來自非法礦場。」

 

 

威廉姆斯最後表示:「我們知道那裡有很多問題,這種工作永遠都不會做完。我們不會停歇,直到供應鏈中的每個人都能得到應得的尊重時為止。我們仍可做得更好,而且也將這麼去做。」

 

 

對於這次被拍的和碩聯合,該公司稱將在發現其工廠存在任何不足的情況下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而且目前正在認真調查BBC《全景》節目的指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