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外交部【被駭]恐有萬筆資料外洩?!

   
2017-02-08

驚!外交部【被駭]恐有萬筆資料外洩?!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外交部表示,網路安全查核時,意外發現發現有不明IP多次登入數十個外館領務的信箱,時間長達幾個月,恐有資料被竊取疑慮,外交部一發現時,立即通報行政院資安辦公室,提升網路伺服器保護等級,並立刻要求外館全部換密碼,且先暫停將資料主動外傳給外館,以免資料外洩造成名眾恐慌,「出國登錄」服務,是外交部提供出國的民眾,出國前先登記資料,防止在國人在國外遇到問題時可透過電子信箱協助處理的一項便民服務。

 

 

 

由於「出國登錄」服務,大多是民眾輸入個資,護照號碼,電子信箱等,也特別請資安專家確認是否為網路駭客的攻擊,經證實,不是之後也確定國人資料並無外洩,民眾可以放心,但是為避免疑慮,主動外傳給各館領事的資料暫時先不提供,因為不明IP是進入各館領事的信箱,有可能是【被動】式竊取,因此,暫時先不主動提供,改由外館直接向領務局確認。

 

 


據了解,這次被入侵的多是外館領事的信箱,由於目前不明IP查不到位置,動機也不明,近有一萬多名個資也還是處於風險中,所以全部停止資料向外傳輸,外交部提醒,國人還是對於常登入的信箱或是私人網域時,密碼常換降低風險,在外交部的「出國登錄」服務,為防止有心人不當截取,將會調整項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