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連鎖業在陸開店超過1.8萬家

   
2013-06-21

臺灣貿易中心副總經理葉明水在北京舉行的兩岸服務業商機交流會上表示,臺灣連鎖企業目前已基本覆蓋大陸各個省份,這些知名品牌商在大陸的門店數超過1.8萬家,每年創造的營業金額超350億元人民幣。
  兩岸服務業商機交流會是第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的活動之一,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和臺灣貿易中心共同舉辦,旨在促進兩岸進行產業分工與合作,優化兩岸服務業產業結構。
  葉明水說,臺灣在大陸的連鎖企業佈局廣泛,產業涵蓋衣、食、住、行、育、樂等諸多領域,其中以服裝、培訓教育及美容美髮等產業最具競爭力,連鎖餐飲又以西式速食、茶餐廳、咖啡茶點等休閒飲品領域為主。
  “上海早已成為臺灣連鎖品牌發展的橋頭堡,包括王品、85度C、達芙妮等50多家臺灣連鎖品牌均在上海深耕多年。”葉明水說。
  臺灣連鎖餐飲企業臺灣展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寶鄰告訴記者,公司旗下有10個品牌,在臺灣至多開20幾家店鋪就會飽和,但在大陸目前擁有700家店,品牌產生更高價值。
  據悉,由臺灣貿易中心帶領的“臺灣服務業創新館”亮相第二屆京交會,參與企業涉及醫美、文創、連鎖加盟、資訊服務培訓及科技應用5大產業。
  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經國務院批准,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2012年起每年在北京舉行。
新聞來源:新華網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