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團隊人才 就像拼拼圖

   
2015-09-03

尋找團隊人才 就像拼拼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創業者而言,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優秀創業團隊相當重要,這也是創業者們都在努力並不斷糾結的問題。但人才是需要挖掘的,若不主動永遠也不會出現,那創業者該如何分析、判斷,才能不費吹灰之力找到呢?

 

走在創新市場前端,為客戶創造商機的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指出,一個好的團隊,將會激發公司無限可能。但要組成這樣的團隊,就像拼拼圖一樣,選對了就拼得起來,還會引導你完成一幅美麗圖畫;選錯了,這幅拼圖永遠都再耗費時間修正錯誤,最後還是無法避免走上亂序的結局。

 

尋找團隊人才 就像拼拼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下面我們來聽聽成功人士是如何分析並指出在哪裡找到優秀創業團隊的:

 

1.根據發展路線不斷調整

創業的優秀團隊是不固定的,需要根據自己公司發展運營的具體情況來調整變化,創業期間的優秀團隊並不一定就適合發展期。因此,不斷更換新鮮的血液,才能保持持久旺盛的團隊生命力。

 

2.尋找志同道合的人

人其實很不一樣,你也需要不一樣的人,怎麼把不一樣的人湊在一塊做事?志同道合最重要。志同道合情況下遇到困難可以轉方向,但如果只有利益捆綁,一旦出問題很容易分道揚鑣、分奔離析。

 

所以志同道合的人,能夠達成一致觀點的人更容易成功的合作,也更容易達成合力的最大化。

 

3.在江湖中吸引人才

人才是永遠不夠的,團隊是永遠不完美、有短缺的。要怎麼組成理想中的團隊呢?靠這幾點。第一點是要有美好的事,第二點是要有可靠的人,第三點,再可靠也要有現實的東西。也就是說,當企業有足夠的實力並能夠提供優良的待遇和發展空間,才可以吸引到更為優秀的人才。

 

4.跟自己互補的人才

有一部分人認為優秀的團隊需要各方面綜合實力的增強,只有不同的人才和觀點才能全方位的發展,雖然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會阻礙進程的發展,但是更容易全盤考慮,也更容易獲得成功。

 

其實,對於一個優秀的團隊來說,不同的單位會有不同的要求和組合,及衡量標準,而優秀團隊的核心一定要有足夠的執行力,能夠平衡公司人才的多樣性。


 



相關新聞看更多:團隊成員是新創存活的關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