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 買房儲蓄 經濟危機

   
2014-06-26

中國人民銀行: 買房儲蓄 經濟危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表示,如果大陸民眾買房是為了儲藏財富的目的,可能導致房地產泡沫破裂,引發經濟危機。

 

媒體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表示,如果一個國家人民僅有工資收入,沒有財產收入,或者財產收入都很低,那麼國家消費成長、務業發展會很慢。一個國家人民主要以置產方式儲藏財富,會對經濟帶來很多麻煩。進一步解釋,當買房成為人人致富管道,可能導致房地產泡沫破裂,甚至引發經濟危機。現階段應推動經濟轉型,預防這種狀況發生,並從金融理財著手。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指出,推動大陸財富管理市場及金融市場發展,首先要深化金融業改革開放,減少金融抑制,擴大金融供給;其次,加強金融監管,防範風險,推動財富管理行業良性發展。大陸理財產品市場成長快速,截至5月底規模總量約人民幣12.8兆元(約新台幣60.42兆元)。往年成長速度為60%、80%,從2013年開始,增速趨緩,維持在30%到40%。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指出分析,網路理財僅僅一年多,發展規模劇增,雖然本身有很多問題,但說明市場存在金融理財抑制,否則一個新的模式,不可能在市場上短時間內獲得發展。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說,將推動財富管理市場從銀行向證券投資基金、保險、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基金等多種業態發展,提供更大市場空間;穩步推動人民幣「走出去」,增加金融服務自主選擇權。【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