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3到5年內是台灣亞洲盃關鍵

   
2015-11-11

曾銘宗:3到5年內是台灣亞洲盃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搏亞洲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剛表示,台灣金融業欠缺大幅成長動能,金管會很急著要走出台灣,即使有些業者認為推動的成本太高,但現在不走出去,以後會越高而且買不到,曾銘宗強調,今年底前將會再去兩個東南亞國家,11月底會去越南、12月去印尼,掌握亞洲經濟崛起的機會。

 

曾銘宗今早參加東吳大學和一銀合辦的打亞洲盃研討會表示,金管會政策非常明確,包括銀行法、保險法、券商管理規則、總行派駐海外分支機構董監事等法規都修改完整,現在正是金融機構儘快布署打亞洲盃的最佳時機。

 

曾銘宗:3到5年內是台灣亞洲盃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金管會也會努力協助和各國金融主管機關MOU的簽署。他舉金管會核准國泰人壽收購印尼Bank Mayapada 40%股權為例,因印尼政府規定參股超過25%,必須雙邊監理機關簽署MOU才可以,因此目前國壽只先交割24.9%。

 

整理出曾銘宗的3大原因,讓他認為打亞洲盃很急:

1.中國的金融機構沒有大幅去海外併購,目前少數在香港買證券,尤其沒有去東南亞去併購。但據猜測,近一兩年就會去併購,若中國四大行出來買,價格會進一步拉升,屆時價格更高。

 

2.若是一直等到印尼和越南發展到某個程度,到時他們不賣了,要買也買不到。10月23日越南投資開發銀行來台設辦事處,之後會升格分行,連越南都走出來了,以後會有更多東南亞金融機構走出來。

 

3.如果3到5年台資金融業不走出去,未來就更沒有機會,要走出去亞洲真的要快,3到5年,中國出來買買輸人家,東南亞國家崛起買不到,還可能會改到台灣買。




相關新聞看更多:曾銘宗鐵腕接管兩壽險 穩定金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