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年內全面更新電車線

   
2015-03-24

台鐵4年內全面更新電車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鐵23日發生電纜線故障事故,而近年台鐵常有電車線事故。對此台鐵表示,現有電車線較細,已逐年更換成較粗的大尺寸,4年內會全部換完。


目前台鐵西部幹線大部分的電車線是7股銅絞線,截面積為49.5平方毫米,考量台鐵運量快速成長,電車線使用頻繁,同時為避免電車線無法抵擋外力,造成電車線短路,台鐵多年前就開始進行電車線汰換計畫,換成19股銅絞線、截面積95平方亳米較大尺寸。


台鐵坦承,受限經費,更換速度並不快。


台鐵說,目前採取站與站區間優先換,基隆與竹南間90公里及路竹與岡山間20公里路段電車線都已換,花東鐵路因去年才完成電氣化,電車線已使用大尺寸,全台仍待更換的電車線路段約有470公里。去年2月28日,一列台鐵太魯閣號在桃園埔心發生集電弓扯斷電車線嚴重事故,讓台鐵電車線更換受重視。


台鐵說,目前已編列新台幣11億元預算,包括西部幹線8億元、宜蘭線3億元,預計4年內將舊有較細的電車線,全部換成較粗的大尺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