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異物或是有痰咳不出來嗎? 醫生建議:盡早檢查治療

   
2017-03-08

常有異物或是有痰咳不出來嗎? 醫生建議:盡早檢查治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如果你有,長期咳也咳不出來、好像喉嚨裡面有痰或是異物卡住,吞也吞不進去的困擾。可能是患有「咽喉異常感症候群」,又稱之為「臆喉症」、「臆球症」或「喉球症」。這種症狀往往起始於感冒或是被異物哽到後,喉嚨持續感到緊縮、有痛感、或是有痰的情況,並且時好時壞,如果去醫院檢查通常會以,扁條線發炎、慢性咽喉炎、胃食道逆流、甲狀腺結節、氣血不順或得痧(中暑),甚至可能被認為是神經失調,患有精神疾病等。

 

根據台北榮總耳鼻喉部主治醫師王怡芬表示,「咽喉異常感」是很多疾病的症狀,會有厭口水或者是平時會有異物感,但是在飲食的時候則沒有任何物提。而病發主要原因為咽喉及周圍器官病變、全身及其他系統性疾病或是精神上的因素,可能是環咽肌緊張度過大、胃食道逆流及情緒因素等。


「咽喉異常感症候群」主要治療方式為,放鬆心情搭配平時多喝水,並且要養成正常的作息有著充足的睡眠,避免去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開與輕微的鎮靜劑做輔助治療,而此症狀為喉頭頸科門診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因為許多疾病的常有相同症狀的情形,因此王怡芬醫師建議,如有上述症狀盡早並且定期到醫院接受一系列檢查、早期診斷並且早期治療,避免延誤或是加重病情。

 

資訊來源:咽喉異常感 小心喉球症候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