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不穩定 機構〝看跌〞金價一面倒

   
2013-08-08
黃金價格又上演了一場三溫暖!上周五因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工廠活動數據表現令人鼓舞,金價一度下跌到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但最後因就業報告弱於預期大幅彈漲且最終收高,但是根據分析師的預期,卻有12位表示金價會走低,會有這樣的預期主因是實體黃金的買氣恐怕不足以讓金價持續彈升。

 | 文章內置圖片

根據調查25位受訪的分析師,12位受訪的分析師預期金價會在本週走低,看多的人只有9位,保持中立的則有4位。會有這樣的結果,多半是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加上股市表現良好,澆熄了黃金復燃的機會,甚至還有分析時點名,目前實體黃金的買氣恐怕不足以讓金價持續彈升。

最讓人擔憂的是,這是黃金交易商六週以來首度看空金價。加上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數據來看,從進入7月中旬後,大陸的黃金現貨均價,只有比倫敦高出18美元,這也比4月中旬黃金進入熊市之際的33美元低了許多。若是加上印度政府祭出更多限制黃金進口措施,這兩大黃金國家的態度,也將大大左右未來黃金價格的狀況。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