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升拖累 日股收黑

   
2015-03-19

日圓走升拖累 日股收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東京股市19日收黑,聯準會對於經濟成長和利率預測意外溫和,帶動日圓走升,拖累日股大跌。日經指數收盤挫67.92點。東證一部指數收盤跌6.65點。


聯準會18日結束為期2天的決策會議,在會後聲明中,暗示年中可能升息。但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強調成長前景較3個月前溫和,儘管就業成長強勁。葉倫還指出,消費支出下滑,通膨降,薪資原地踏步,加上美元走堅損害出口。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市場策略師瀨良禮子向彭博社表示,「聯準會現在對利率的看法更接近市場投資人預期,移除了市場部分不確定性。」「然而,他們下修經濟展望,推升日圓匯價,拖累日股。」


日圓走堅帶衰出口股。索尼(Sony)收盤跌0.85%,報3381日圓。旗下擁有優衣庫(Uniqlo)品牌的迅銷(Fast Retailing)收跌1.44%,報45475日圓。終於妥協轉戰手機遊戲的任天堂(Nintendo)繼昨天狂漲超過21%之後,今天再次大漲11.82%,來到19100日圓。電子大廠夏普(Sharp)在傳出將大幅重整,料在日本裁員10%後,股價勁揚2.14%,來到238日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