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 外資喊高價 謝金河:小心資訊不對稱

   
2016-09-14

台北股市今(14)日開盤跌27.72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8913.1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0.74億元。

 

台股跌 外資喊高價 謝金河:小心資訊不對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歐美主要股市因國際油價下跌而收黑,受其連動影響,台股從高峰急轉而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出警告,要投資人小心這種因為「資訊不對稱」引發的快速變動。

 

謝金河一早在臉書以「小心股市的資訊不對稱!」為題表示「宏達電漲到1300元的過程中,外資有喊2000的,兩年前,外資喊力旺750元,到現在都沒有出現過。這種股價到了高檔,目標價卻愈喊愈高的現象,正是股市投資人最要小心的時候」。

 

謝金河指出,包括台積電,大立光,最近都出現明顯賣超,外資在台股卻是加大力道賣出,對目標越喊越高,「台積電最高喊235元,大立光喊5100元,其實,今年大立光已大漲,到3945元年線乖離大,台積電到185元,也是如此。」

 

台股跌 外資喊高價 謝金河:小心資訊不對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外資分析師表示,外資對台股半導體指標股台積電持股極高,且台積電已成為每家法人機構的核心持股,成了台股看不見的隱形障礙。台股各產業中,軟體產業巨擘,或是知名國際品牌大廠,要讓分析師大顯身手、吸引國際資金,才能獲得國際機構的重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