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流行穿啥? 有請谷歌大神

   
2015-04-28

本季流行穿啥? 有請谷歌大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春天到了,你想知道今年最流行的服裝款式,於是點開burberry,  channel, hermes, levis開始搜尋,不過你遺漏了一個最稀鬆平常、最常使用、最懂得任何時事先驅,但你從不曾把它當成是時尚指標的平台-Google。

 

什麼?!Google也要跨足時尚業了?Google是搜尋龍頭、Google擁有最完善的運算技術、Google掌握了大數據的運算-還有一點,使用數據計算總是比人腦猜測可靠的多-Why not?有何不可?

 

Google本周公布首份流行服飾趨勢報告,這是Google根據該站的搜尋數據所分析出的今年春季流行趨勢,展現Google大數據的不同應用。一來有助於業者提供符合市場需求與趨勢的商品,二來也可作為廣告內容的參考。

 

Google先將過去與服飾相關的查詢分門別類,然後檢視各種查詢的地域資料與搜尋行為,進而找出消費者所認為的本季熱門商品,發現今年春天最流行的三大服飾依序是紗裙、慢跑褲,與中長裙。

 

該報告是自Google美國用戶逾60億次的流行服飾相關搜尋數據而來,Google流行數據科學家Olivier Zimmer與流行品牌策略師Yarden Horwitz表示,此一報告的目的是分享有用的數據供規劃及策展使用,很高興能將大數據的力量交到設計師、規劃師、行銷人員,以及創造流行與時尚的人士手中。

 

在Google的搜尋數據中,紗裙的搜尋次數比去年春天增加34%,消費者不僅有興趣添購紗裙,還想要DIY,YouTube上便出現了超過2萬個紗裙製作教學影片。

 

男女老少皆宜的慢跑褲也是今年春季的流行重點,由於消費者搜尋的字串通常結合了性別、品牌,或款式,代表消費者已非常熟悉這類商品,並藉由Google進一步尋找各家品牌的最佳商品與折扣資訊,而且最常被搜尋的類型竟然是有表情符號的另類慢跑褲。

 

 

排名第三的流行服飾則是復古的中長裙,該類別的服飾在過去3年來的搜尋次數成長了9倍,且對美國市場而言仍屬早期成長階段,因為查詢內容多半是如何穿搭,消費者期望透過Google查詢各種建議。中長裙是由英國掀起的時尚,有著各種樣式,從筆裙、A字裙、百摺裙、高腰裙到圓裙等。

 

事實上這只是「Google搜尋趨勢」的一項應用,Google除了每年會定期發布年度搜尋熱門排行之外,也會不定期根據不同的議題發布相關的分析數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