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品商機夯 小心衛生危機

   
2015-07-25

夏季冰品商機夯 小心衛生危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夏天到了,來支冰淇淋真消暑!不過據台中市衛生局6月抽驗賣場、便利超商、冷飲店等的結果,發現包括霜淇淋16件、冰品配料24件,共計40件,39件檢驗結果符合規定,但其中1件來自好市多台中分公司一樓餐飲區抽驗的「霜淇淋」,初驗結果生菌數竟超標,經衛生局派員稽查並輔導業者之產品製程、人員及環境的衛生管理等後,再行複驗結果終於合;在米製品則仍檢出3件防腐劑不合格。

 

繼手搖飲料後,衛生局又於6月9日至22日期間抽驗賣場、便利超商、冷飲店等霜淇淋16件、冰品配料24件,共計40件。其中39件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件於好市多台中分公司一樓餐飲區抽驗的「霜淇淋」,6月30日初驗結果生菌數超標,當日衛生局即派員稽查並輔導業者之產品製程、人員及環境的衛生管理等,並於7月8日前往複查,業者立即改善霜淇淋機器出口有冷凝水等缺失,並於現場再次抽驗,衛生局表示複驗結果合格。

 

夏季冰品商機夯 小心衛生危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衛生局同時針對傳統市場、麵攤及超市賣場等販售的米苔目、粄條等米製品檢驗防腐劑。結果顯示,抽驗的28件中,包括米苔目2件、粄條1件分別檢出己二烯酸0.35g/kg、苯甲酸0.510g/kg、去水醋酸1.340g/kg,不合格率為10.7%。

 

針對抽驗不合格產品,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除令販售業者下架不得販售外,並循線向上追查原料商,找出涉及製造不合格產品之業者。若經過查證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看更多:50嵐到底要錯幾次?產品再出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